郭台铭:鸿海转型智能制造 自动驾驶赢家是汽车业

郭台铭:鸿海转型智能制造 自动驾驶赢家是汽车业
2017年12月07日 10:54 环球网

  【环球网智能报道 记者 张阳】“特斯拉第一台车是在台湾生产的。”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 6 日出席 2017 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时,谈到对制造业的看法时表示,鸿海早已不是传统代工业,自动驾驶领域赢家仍是汽车业。

  据报道,郭台铭在财富论坛发表演讲时表示,早在 2 年前马斯克就曾提过要与如鸿海等代工业者进行合作。鸿海其实也早已布局生产,与特斯拉有密切的合作,现金许多零件都是由鸿海供应的,尽管虚拟经济不断冲击实体经济,但最终受益的仍然会是实体企业,以自动驾驶汽车为例,最大赢家仍然会是汽车业。

  郭台铭强调,特斯拉第一台电动车其实就是在台湾生产出来的。据估计目前特斯拉可能有超过 1/4 的零件是台湾业者所生产。

  关于近年来的投资布局,郭台铭指出,鸿海早就不是传统代工业,而是能够做到定制化智能生产,近年来投资了像夏普拥有相当雄厚的技术实力的企业,投资广州是因为,他认为当地政府非常积极,且企业家也很有新创精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