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Plus”K2-18B现身 或存在外星生命

“地球Plus”K2-18B现身 或存在外星生命
2017年12月07日 15:09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媒体12月6日报道,一颗距离地球111光年的系外行星K2-18b(也叫“超级地球”)在其恒星宜居区运转,该行星可能具备生命存在条件。

  

  来自德克萨斯大学,斯卡伯勒大学和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参考欧洲南方天文台(ESO)的数据对K2-18b进行了深入研究。他们意外地发现了K2-18b的“邻居”——K2-18c,并称这两颗行星都围绕红矮星K2-18轨道运行。蒙特利尔大学的Ryan Cloutier表示,测出K2-18b的质量和密度是一个重大发现,另一个系外行星的发现也同样令人兴奋。

  目前,研究人员正利用高精度径向速度行星搜索器(Harps)探索K2-18b上是否像地球那样岩石遍布,或者像海王星那样存在甲烷气体。结果发现,该行星表层大部分富含岩石,并与地球有相似的大气环境,但它可能是一个表层有厚厚一层冰的水星球,所以是否满足生命存在的条件还需进一步探究。

  美国宇航局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将于2019年用于行星K2-18b的大气环境探索。蒙特利尔大学的René Doyon教授补充道,使用这种望远镜条件众多,而K2-18b是目前满足条件,能够开启大气研究的最佳目标。K2-18b上是否存在外星生命的谜题有望解开。(实习编译:张晓慧 审稿:刘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