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聚齐13位“大表哥” 你考虑星际移民了吗?

地球聚齐13位“大表哥” 你考虑星际移民了吗?
2017年11月25日 12:01 中新网

  综合报道,茫茫太空,到底有多少像地球一样的宜居星球?根据天文学家们近年来的发现,在数以千计被发现的系外行星中,至少能找出13位地球“大表哥”。地球2.0不断被发现,你开始考虑未来星际移民了吗?

【罗斯128-b:最宜居】

  2017年11月,欧洲科学家利用南方天文台上的行星“捕手”设备,发现了一颗新系外行星罗斯128b,其距离地球仅11光年,温度介于零下60摄氏度到20摄氏度之间。研究人员认为,罗斯128b宜居程度超过此前的比邻星b。

  研究负责人、法国格勒诺布尔大学的泽维尔?班费斯表示,罗斯 128b可能是已知最近的适合生命生存的行星。它虽然公转轨道比地球绕太阳的轨道近得多,但受到的辐射仅为地球的1.38倍,这使它成为可能发现地外生命的“种子选手”。

  【比邻星-b:距地最近】

  2016年8月,欧洲南方天文台宣布在与地球最近的恒星比邻星周围发现一颗位于宜居带内的行星——比邻星b。它是已知离地球最近的宜居系外行星。

  比邻星b的质量为地球的1.3倍,距离比邻星700万公里,公转周期为11.2天。该行星位于比邻星的宜居带以内,目前不排除该行星表面有液态水的存在。

  【开普勒-452b:“大表哥”】

  2015年7月,NASA宣称发现地球的“大表哥”、系外行星开普勒-452b 。这颗类地行星与地球相似指数达到98%,距离地球1400光年,绕着一颗与太阳非常相似的恒星运行。

  开普勒452b的体积是地球的1.6倍,其直径比地球大60%。开普勒452b公转一圈是385天,因此,它也被称为地球2.0版本。NASA的科学家们表示,目前这颗行星已经存在与其所处的行星“宜居带”超过60亿年,这比地球的时间要更长,因此认为这颗行星具备生命存活所必备的条件。

  【开普勒-62:两颗新地球】

  2013年4月, NASA宣布发现“新地球”, 在距离地球1200光年的开普勒-62的行星系统的“宜居带”中发现了两颗行星开普勒-62e和开普勒-62f,这里的温度条件都是十分的逼近地球,按照理论上来说表面可能有液态水,有少许的大气,甚至可能还有新的生命存在。

  NASA开普勒望远镜项目首席科学家博鲁奇当时说:“这是我们到目前为止发现的最适合居住的行星。” “人类走向找到类似家园又近了一步”。

  【开普勒-22b:“地球双胞胎”】

  2011年12月5日,这对地球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天——科学家们为它找到了第一个失散多年的亲人:开普勒-22b。

  这个被称为地球“双胞胎”的行星距离地球约600光年之遥,体积是地球的2.4倍,表面温度约为21摄氏度,非常适宜生物居住。此外,这颗行星上还可能有液态水,而液态水被科学家视为生命存在的关键指标。它还像地球围绕太阳运转一样,每290天环绕着一颗类似于太阳的恒星运转。

【7颗地球2.0:“太空葫芦娃”】

  2017年2月22日,NASA在华盛顿总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又发现了7颗“地球2.0”。 这可是科学家们第一次发现这么大一组绕一颗恒星公转的类地行星。美国航天局的说法,这一最新发现是人类寻找宜居环境、生命家园这一“拼图中的重要一块”。

  具体来说,就是NASA通过太空望远镜在位于距地球约40光年的水瓶星座内发现了7颗绕同一恒星运行的类地行星,其中三颗已确认位于宜居带,很可能含有液态水。

  从外观上来看,这7颗行星的大小跟地球的差距并不大;从运转轨道来看,尽管它们与Trappist-1的距离比太阳和地球的距离要小得多,但与8颗行星围绕太阳公转也非常相似。

行星罗斯科学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