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海岸惊现2000年前罗马沉船 内含金币陶器

埃及海岸惊现2000年前罗马沉船 内含金币陶器
2017年11月24日 15:20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来自埃及国家古物部水下考古部门和欧洲水下考古协会的考古学家在埃及亚里山大港附近的阿布吉尔湾发现三艘2000多年前的沉船和一座水晶头像,该头像很可能是著名的罗马统治者马克?安东尼,也就是莎士比亚《安东尼与克里欧佩特拉》里的那位英雄。

  

  

  考古学家还在离海岸12英里(20公里)处发现三枚金币,该金币大约是在罗马帝国第一任皇帝奥古斯都时代,即公元前27世纪到公元后14世纪。此外,考古学家表示,根据发现的疑似从沉船上掉落的巨型木板和陶器,可能还会发现第四艘沉船。在被淹没的古城赫拉克利翁的遗址上也有一艘宗教沉船,考古学家在那里已经找到了其他文物。

  

  

  

  水下古城赫拉克利翁,被称为埃及的亚特兰蒂斯。此次挖掘在这里发现了描绘法老的奥西里斯神的船只,以及之前一直未曾发现的巨大雕像、黄金首饰和象形文字石板。据古文字记载,这里掩埋在尼罗河流域的淤泥下,是赫拉克利翁和克诺珀斯的遗址。在亚里山大港建成之前,这里曾是通往埃及的大门,但后来消失了。直到1996年,尼罗河河口的潜水员偶然发现了这里,用了近20年的时间从深海中挖出了这些宝藏。(实习编译:吴畅 审稿:李宗泽)

埃及罗马古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