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地球在“呼吸”!

看,地球在“呼吸”!
2017年11月22日 11:17 蝌蚪五线谱

图片来源(GIF): North America NASA

  这个很酷的视频揭示了我们的星球在过去的20年间都发生了哪些变化。在这20年里,NASA的卫星不断监测着陆地和海洋中的植物种群数量。

  视频显示,每年随着季节的变化,北方和南极的积雪、布满植被的绿色区域都会周期性地增加或减少,使得地球看起来就像是在不断地重复“呼吸”过程。

  NASA的可视化技术展示了1997到2017这20年间他们对陆地和海洋表面连续进行的卫星观测结果。如图中所示,陆地上的植被有从棕色(低植被)到深绿色(许多植被)的变化。海洋中浮游植物的数量则由紫色(低)到黄色(高)表示。

图片来源(GIF):NASA

  与此同时,一团团浮游植物(藻类)在海洋表面开花。在阳光的照射下,这些微小的生物会将水和二氧化碳转化为氧气和糖。

  “这些都是我们星球上令人难以置信的生动景象,”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海洋学家Gene Carl Feldman说道,“这就是地球,它每天都在呼吸。它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会对太阳、风、洋流和温度的变化发生不同的反应。”

  1997年发射的载有“宽视场水色扫描仪”(SeaWiFS)的水色卫星SeeStar测量了地球海洋表面喷发的浮游植物的数量。该卫星的资料显示了东赤道太平洋的浮游植物在1998年对厄尔尼诺和拉尼娜现象条件的过渡转换作出了什么样的反应。紫色表示的是高浓度的浮游植物,黄色则表示低浓度。

图片来源(GIF):NASA

  这种可视化是利用地球观测卫星收集到的数据创建的,比如1997年开始收集全球海洋数据的SeaStar水色卫星,还有Terra、Aqua和Suomi NPP气象卫星。

  NASA的一位官员在声明中表示,观察植物生命在地球上20年间发生的变化,可以帮助科学家和研究人员探讨生态系统是如何应对不断变化的环境条件的。

  例如,有研究表明,海面温度上升阻碍了浮游植物的生长,这意味着海洋中可以清除二氧化碳的生物更少了,而二氧化碳又是导致气候变化的主要驱动力。

  “基于太空的生命观使科学家能够在全球范围内监测作物、森林和渔业的健康状况。但NASA的科学家们也发现了跨大陆和海洋盆地发生的长期变化。随着NASA开始其全球海洋和陆地测量的第三个十年,这些发现指出了生态系统将如何应对气候变化,以及人类与陆地相互作用的广泛变化的重要问题。”

  蝌蚪五线谱编译自nbcnews,译者 狗格格,转载须授权

NASA科学家地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