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生物或早已通过星际尘埃“入侵”地球

外星生物或早已通过星际尘埃“入侵”地球
2017年11月22日 13:52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媒体11月20日报道称,科学家最新研究显示,外星生物很有可能早就通过星际尘埃被带到了地球上。而地球上的生物同理也经历了同样的旅程,从地球传播到了银河系其他星球上。这个理论甚至可以帮助解释地球上的生命是如何起源的,有可能来自于太空中的其他地方。

  根据英国科学家们的研究,行星际尘埃流速极为强大,最高可以70公里/秒的速度穿越太空。他们计算出,漂浮在海拔高达150千米及以上的大气中的小生物微粒,可能会因为遭受入射的空间尘埃撞击而摆脱地球的重力。最终,这些微小的生物体可能会到达太阳系的其他行星。已知一些细菌、植物,甚至是名为缓步类动物的耐寒微型动物都能够在太空中存活。科学家认为,同样的过程也可能发生逆转,将地球外的生物带到地球上,并有可能帮助地球上的生命繁衍。

  研究负责人爱丁堡大学物理学与天文学学院的Arjun Berera教授表示:“空间尘埃碰撞可以跨越行星之间的远距离传播生物体的这一假设,引发了关于行星生命和大气层起源的一系列猜想,这些猜想令人兴奋。研究发现,星际尘埃的快速流动流遍及整个行星系统,这可能是生命繁殖的公因数。”此前,科学家已经考虑过通过小行星和彗星撞击为地球带来生命或原始生命元素的可能性。(实习编译:郭轶凡 审稿:刘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