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入股高鑫零售 新零售时代说来就来

阿里巴巴入股高鑫零售 新零售时代说来就来
2017年11月22日 01:19 科技日报

IT辣评

11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Auchan Retail S.A.(欧尚零售)、润泰集团宣布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根据战略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投入约224亿港币(约28.8亿美元),直接和间接持有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高鑫零售是中国规模最大及发展最快的大卖场运营商,欧尚、大润发两大品牌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共运营446家大卖场。2016年营收超1000亿元,市场份额多年保持国内零售行业第一。

点评:去年谈零售业,很多人还在说线上如何、线下如何。而今年区别就没那么明显了。一个新词“新零售”统一了一切。随着移动互联网兴起,消费者的需求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线上、线下的界限日渐模糊。以高鑫零售为代表的商超大卖场在传统商业中向来被视为桥头堡和风向标。此次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可被看作是一个标志,从此线上、线下将融为一体,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将很难区分。新零售时代说来就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