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Android用户:谷歌利用大家偷偷收集位置信息

心疼Android用户:谷歌利用大家偷偷收集位置信息
2017年11月22日 07:26 快科技

对于使用安卓手机用户的童鞋来说,你以为你关闭了定位服务就没人追踪到了吗?

据美国媒体Quartz给出的报道称,谷歌一直在利用安卓手机用户手机通信塔的地址信息,当然这是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

收集这种数据到底有啥用?通信塔的地址信息可用于“通信塔三角定位”技术,该技术被广泛用于定位手机或其他使用来自周边通信塔的数据设备。

为什么说你关闭定位服务也没用,因为位置数据收集功能是Android核心云通信服务Firebase Cloud Messaging的一部分,该服务管理着Android操作系统的推送通知和消息功能,因此是不能被关闭的,恢复手机出厂设置或拿掉SIM卡时也不会受到影响。

谷歌很大方的承认了这个行为,不过他们强调,这是为提高Android消息传递服务的速度和改进其性能而做的,而他们也在位置共享的隐私权政策中提到,不过关闭定位后依然能工作,同时在用户不知情情况下工作,这都是显然不合规的。

最后,谷歌还表示,到本月底时Android手机将不再收集并向该公司发还通信塔位置数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