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好了解数据?用艺术形式表现

如何更好了解数据?用艺术形式表现
2017年11月21日 10:39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庞大而复杂的数据总是很难让人们一目了然。据外媒报道,将复杂的数据集变成可视化的艺术作品是分析艺术(The Art of Analytics)项目将要实现的目标。Yasmeen Ahmad就在做着这样一份工作,她每天要预测模型、分析数据和时间序列、制定属性战略。

  Ahmad原先是一位生命科学工作者,后来转行做了商业工作,现在她是IT服务管理公司Teradata咨询部门Think Big Analytics的主管。多年来,她一直致力于帮助来个各行各样的客户了解他们的数据,而在这个过程中Ahmad发现真正地为数据集绘制出一幅画才是最好的方法。

  Ahmad解释称:“可视化是任何一门数据科学和分析项目的核心组成部分。在你开始去了解数据集的时候它几乎都会被用到,并且它还能帮助快速识别出数据中的异常现象、异常值和密切的关联性。”在Ahmad看来,图像胜过千言万语,因为可视化可以帮助增强数据意义并且比起语言描述或数字、数值,这种方式能让人类可以更容易地吸收。

  因此,Ahmad所领导的团队会在向客户展示关键结果时还会提供可视化数据集图。他们发现,即便对数据科学或数据技术不太精通的人也能明白一二。

  在Ahmad看来,Art of Analytics项目的主要优势之一就是让普通用户也能看到数字和数值以外的数据价值。

  除了未具备技术背景的用户,这种数据可视化技术还能成为数据科学家所用工具的关键部分。另外,Ahmad还能利用这个项目将创造性和科学结合在一起。她指出,数据科学实际上是一个拥有高度创造性的学科,它结合了技术知识、横向思维以及复杂数据集的整理能力。

  据悉,Art of Analytics项目还计划着创建新的数据表现形式。Ahmad则将目光投向了动画、视频乃至VR等其他的媒体形式。通过视频,它将创造另一种级别的用户情感联系,它能展示这种联系随时间推移而带来的变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