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人类干细胞使截瘫小鼠再次移动

2017年11月21日 10:50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瘫痪使人类和动物都不能随心所欲的活动。据外媒报道,现在有一些截瘫的小鼠能够再次行走,或者至少接近这样做,这多亏于人类干细胞。人类干细胞基本上帮助弥合了科学家们在动物脊髓研究领域的空白。这项研究由以色列理工学院Shulamit Levenberg博士领导的一个小组进行。

研究人员通过从人类志愿者口腔粘膜中收集干细胞,可以诱导干细胞分化为体内任何类型的细胞。在这种情况下,它们被诱导分化成分泌神经生长和存活因子的支持细胞。

研究人员还创造了一个三维支架形式的工程组织。这个组织被“植入”干细胞,并与人源的凝血酶和纤维蛋白原一起稳定和支持脊髓中的神经元,然后植入到截瘫大鼠的脊髓中。

引入干细胞和组织三周后,42%的小鼠显示出支持后腿重量和步行的显着改善的能力。此外,75%的小鼠开始对后腿和尾巴的刺激作出反应。也有迹象表明脊髓开始愈合。相比之下,没有接受任何植入物的截瘫小鼠对照组在移动性或感觉反应方面没有改善。

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接受干细胞移植的小鼠都有改善。科学家们仍然在试图确定其中的原因。最终,他们希望这种治疗方式可以用于脊髓损伤的人。

关于这项研究的论文最近在《神经科学前沿》杂志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