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用带饭卡了!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8秒搞定

2017年10月13日 15:40 快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9月1日,支付宝肯德基的KPRO餐厅上线刷脸支付。不用手机,通过刷脸即可支付,这是刷脸支付在全球范围内的首次商用试点。

由此看来,依靠对人脸等生物特征识别就完成身份认证和支付的生活,已经渐行渐近,靠连吃饭的时代来了!

据《钱江晚报》报道,杭州第十一中学食堂也上线了刷脸支付。学校食堂的每个窗口装了一台“刷脸器”,学生只要站在刷脸器前面一秒钟,身份就会被识别出来。

姓名、饭卡余额、套餐等信息会出现在屏幕上,点击确认即可结账完毕,整个过程不超过8秒时间,再也不用担心忘带饭卡了。

据悉,每位学生的学籍号与其IC卡关联,每个人的照片与学籍号关联。摄像头拍到学生时会自动读取数据库中的照片,匹配成功后就能调用IC卡里的信息并呈现在屏幕上,学生点击确认即可完成整个过程。

现在刷脸吃饭已经被应用上了,学校还透露接下来还会有刷脸考勤。相信接下来还会有更多有关刷脸方面的应用,我们拭目以待。

视频点此观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