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确认!国外评论网站Disqus泄露1750万用户信息

2017年10月07日 08:19 快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国外著名第三方评论管理系统Disqus刚刚正式确认,它已于2012年被黑并且泄露了超过1750万条个人邮箱地址。

这些已泄露的邮箱账户中大约有1/3的账户包含密码,一些泄露的账户甚至可以追溯至2007年,另外许多Disqus账户没有密码,因为他们使用第三方账号(如FB和Google账号)注册评论服务。

尽管早在2012年信息就被泄露,但是Disqus本周才发用户信息被黑,作为安全措施,Disqus将提醒密码被泄露的用户修改密码。

实际上如果各位读者注意过的话,国内用户也经常会收到一些(很长时间未登录的)国外网站修改密码的邮件,一般情况下这也是许多网站账户信息遭到泄露时的补救措施。

近年来网站信息泄露的的事情不胜枚举,就比如今年5-7月美国信用评估巨头Equifax公司就被黑了1.43亿美国人(美国总人口3.2亿)的个人信息。

更恶劣的是它上线了一个查询自己信息是否泄露的钓鱼网站,它暗地里在该网站注册协议中添加了“放弃向Equifax发起集体诉讼的权利”的霸王条款,引起美帝吃瓜群众的一片哗然。

相比之下Disqus的做法还算厚道,在了解到泄露的24小时之内,设法评估损失,确定时间表,重置泄露用户密码,及时公告并且与新闻界坦诚相待。

说到这,各位读者,你们有多久没有修改密码了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聊聊阿里对“月饼门”和“测肤抄袭门”处罚的差异

    对于阿里来说,可能要围绕“如何保持创业心态的谦卑”是维护企业文化的抓手。 [详细]

  • 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海底捞化险为夷背后,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法律公关相较于传统公关更注重真实,它的目的在于依法明晰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甚至利害关系,从 [详细]

  • 显赫一时的盛大游戏为何高开低走,辉煌不再?

    2009年,腾讯靠着《LOL》、《DNF》、《CF》三款游戏带来的营收成功超过盛大游戏一跃成为网游行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