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上引爆一枚氢弹将发生怎样变化?

2017年10月03日 22:1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图中是1952年在太平洋海域引爆一枚氢弹,空中升起巨大的蘑菇云空中升起巨大的蘑菇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在太平洋进行氢弹测试,除了产生标志性的蘑菇云,还将瞬间杀死大量鱼类和其它海洋生物,并对周边环境造成辐射污染。

  氢弹比原子弹的威力更大,如果一枚氢弹击中太平洋,它会以眩目的闪光引爆并产生标志性的蘑菇云,直接影响取决于水面上引爆的高度,最初的爆炸可能会瞬间杀死大量的鱼类和其它海洋生物。

  爆炸释放放射性粒子穿过空气并进入水中,风将携带这些危险粒子抵达数百公里之外的地区。爆炸地点产生的烟雾将遮挡阳光,并阻碍依赖光合作用生存的海洋生命形式,暴露在辐射之下,将导致附近海洋生命面临严重的健康问题。众所周知,辐射通过改变基因,能够对人类、动物和植物的细胞带来损害。这种变化可能导致未来几代的基因突变,专家称,海洋生物的卵和幼虫对辐射尤为敏感。

  如果太平洋上引爆氢弹产生的放射性尘降物抵达陆地,还将对人类和其它野生动物带来长期影响,这些放射性尘降物会污染空气、土壤和供水系统。据2014年英国卫报一份研究报告称,美国在西太平洋马绍尔群岛比基尼环礁附近进行了多次原子弹测试,60多年之后该岛屿仍然“不适宜生存生物”。上世纪70年代,之前的迁移居民回到该岛屿生活,发现该岛屿核测试基地附近食物存在较高的放射性,被迫再次离开。(叶倾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聊聊阿里对“月饼门”和“测肤抄袭门”处罚的差异

    对于阿里来说,可能要围绕“如何保持创业心态的谦卑”是维护企业文化的抓手。 [详细]

  • 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海底捞化险为夷背后,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法律公关相较于传统公关更注重真实,它的目的在于依法明晰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甚至利害关系,从 [详细]

  • 显赫一时的盛大游戏为何高开低走,辉煌不再?

    2009年,腾讯靠着《LOL》、《DNF》、《CF》三款游戏带来的营收成功超过盛大游戏一跃成为网游行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