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诺贝尔生理学与医学奖获奖者到底是谁?

2017年10月02日 18:1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2017年度诺贝尔生理学与医学奖刚刚揭晓!杰弗里·霍尔(Jeffrey C。 Hall),迈克尔·拉斯巴什(Michael Rosbash)和麦克·杨(Michael W。 Young),以表彰他们在“生物节律的分子机制方面的发现”。三位到底是何方神圣?

杰弗里·霍尔杰弗里·霍尔

  杰弗里?C?霍尔于1945年生于美国纽约。1971年,他在华盛顿大学获得遗传学博士学位,随后在加州理工学院做博士后(1971~1973)。1974年,他加入迈克尔?罗斯巴什的研究小组,并参与了果蝇周期基因的克隆。2002年,他称为缅因大学任生物学教授,并于2009年退休。此外,在一次造访南北战争的战场之后,他对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在2003年出版了一本关于葛底斯堡战役的专著。

迈克尔·拉斯巴什迈克尔·拉斯巴什

  迈克尔?罗斯巴什是一位遗传学家和时间生物学(又称生物钟学)专家,于1944年出生于美国堪萨斯城。1970年,他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接下来三年里,他在苏格兰的爱丁堡大学做博士后。从1974年开始,他在美国布兰代斯大学和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任职。1984年,他和杰弗里?霍尔的研究小组克隆了果蝇的周期基因,并在1990年提出了生物钟的转录翻译负反馈回路概念。1998年,他们在果蝇中发现了周期基因和时钟基因。

麦克·杨麦克·杨

  迈克尔?W?扬,美国遗传学家。1949年出生在美国迈阿密。1975年,他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获得博士学位。1975年到1977年,他在斯坦福大学做博士后。1978年起,他一直任职于美国洛克菲勒大学,后来成为该校副校长。(任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聊聊阿里对“月饼门”和“测肤抄袭门”处罚的差异

    对于阿里来说,可能要围绕“如何保持创业心态的谦卑”是维护企业文化的抓手。 [详细]

  • 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海底捞化险为夷背后,自媒体时代法律公关有多重要?

    法律公关相较于传统公关更注重真实,它的目的在于依法明晰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甚至利害关系,从 [详细]

  • 显赫一时的盛大游戏为何高开低走,辉煌不再?

    2009年,腾讯靠着《LOL》、《DNF》、《CF》三款游戏带来的营收成功超过盛大游戏一跃成为网游行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