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真人造肌肉问世 让机器人更灵活

2017年09月25日 01:38 科技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鲜事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工程师研发出一种可用于人形机器人的合成肌肉。这种3D打印的合成软体肌肉抛弃了之前模型所用的外部压缩器或者高压设备,能够推、拉、弯曲和扭曲,并能举起比自身重千倍的物体。

研究团队表示,目前没有任何材料能够真正作为一种软体肌肉。这是由于所有材料都无法满足高强度应力和应变的需求。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团队首席研究者Aslan Miriyev博士使用了微泡中遍布乙醇的硅橡胶材料。这种解决方案将其他材料的弹性特性和极端体积变化属性组合在一起,而且具有易制造、低成本和对环境无污染的好处。

在用3D打印打造出需要的形状后,研究人员使用一根细电线和8伏低压电对人造肌肉进行电刺激。当它表现出重要的膨胀和收缩特性之后,研究人员进行了一系列机器人应用研究。团队负责人Hod Lipson教授称:“软体材料机器人可用于需要与人类接触互动的领域,如制造和医疗行业。”研究团队计划用传导性材料取代嵌入式的电线,以加快肌肉的反应速度,延长使用寿命。Miriyev称,未来他们将在研究中探索人工智能操控这种肌肉的方法,那将是让机器人完成自然动作的“最后一座里程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