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人围观!美国上演百年不遇日全食:最牛照片在此

2017年08月22日 09:53 快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美国迎来一场超级日全食盛宴。从美国西海岸的俄勒冈州到东海岸的南卡罗莱纳州,日全食沿着一条宽度约为110公里的日食带,横跨美国的14个州。

为此,美国人民早早做好准备,只希望能够亲眼目睹这一世纪奇观。美国交通部甚至提前规划日食期间的交通疏导措施,避免扎堆观看日食的车辆造成全国范围的大堵车。

据了解,此次日全食运行轨迹是从西至东,首先看到日全食的是俄勒冈州,最后出现日全食的是南卡罗来纳州。最长见食点位于伊利诺伊州,人们可观看到2分40秒的日全食。

与此同时,这是历史上观测和拍摄人数最多的一次日食,观测者共达数百万之多。美国总统和第一夫人也在白宫观看了日全食。

今日,@中国国家天文 官微转发了一张国外摄影师拍摄的日全食照片,并感概道:“居然还有这种操作!祭出本次日全食最牛的一张片。”

据了解,这张照片拍摄于美国西部俄勒冈州的史密斯岩州立公园,照片中,一人站在悬崖边,背后则是“天狗食日”的景象,十分震撼。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