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将斜跨美国 数百万民众参与观赏热潮

2017年08月21日 12:0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0日报道,今年全球唯一一次日全食,将于美国西部时间21日上午、北京时间22日凌晨在美国上演。时隔99年,日全食将再次斜跨美国,预计届时将有数百万民众共同观赏。这将是人类历史上观赏规模最大的天文活动,现场媒体还将进行实时转播。

资料图资料图

  此次日全食仅美国本土可见,再加上时值暑假,估计吸引740万人观看。日全食将于美国时间21日深夜开始,从西北部太平洋沿岸的俄勒冈州起,约90分钟到达东南部大西洋沿岸的南卡罗来纳州海岸。

  届时,宽113公里的“全食带”将延斜对角线移动,总距离4000公里,跨越14个州。天气允许的情况下,有1200万人可以观赏到日全食。俄勒冈州的日全食节日从8月17日开始至8月23日的售票已全部售出,足以反映民众的热情程度,据悉约有700多万人将聚集在这里的城镇和露营地等待日全食。

  俄勒冈交通运输部称,此次日全食观赏可能导致该州历史上最严重的交通堵塞。全日食区还将配备森林护林员,警察和城市管理人员以应对可能出现的交通堵塞以及加强防火管控。

  这次日食对于美洲印第安部落意义大有不同。他们赋予太阳和月亮以神秘色彩,认为太阳是是伟大的力量和生命之源,部落成员认为日食期间太阳会消亡并重生。位于极佳观赏地的部落成员们会通过讲故事、烘焙食物、举行庆祝活动等方式来欢迎游客。比如蒙大拿州的印第安部落克劳族,日全食时适逢其部落新年,将会举行舞会以及游行等庆祝活动。(实习编译:王珺 审稿:李宗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