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克·贝松创建全新科幻宇宙 3236个外星种族简直奇观

2017年08月19日 09:24 人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原标题:光特效就花了1.8亿美金 3236个外星种族简直奇观

《星际特工》海报

  距离经典科幻片《第五元素》已过去整整20年,眼下,著名导演吕克·贝松着手开启新的科幻宇宙,8月25日,他的新片《星际特工:千星之城》将在中国内地上映。昨天下午,记者提前在南京幸福蓝海影城荔枝广场店观看了该片,吕克·贝松给观众带来了一次全新体验的星际奇幻之旅。

  吕克·贝松创建 全新科幻宇宙

  记者了解到,电影《星际特工:千星之城》改编自知名科幻漫画IP《韦勒瑞恩和洛瑞琳》,故事发生在28世纪,“千星之城”是由宇宙各星球居民合力打造的宇宙空间站——阿尔法星城,3236个物种共同将这个空间站打造成宇宙天堂。它突然被一股黑暗势力侵袭,特工韦勒瑞恩和洛瑞琳要在10个小时内找出幕后黑手。两人在探案过程中,发现事件真相并不简单……

  就像片名中所突出的那样,“千星之城”是影片展现想象力的关键,3236个外星种族,2000万太空居民,吕克·贝松还赋予其长达千年的编年史,从而展现了一个全新的奇幻宇宙。电影开篇与现行宇宙共存却不处于同一维度的“大市场”就让观众叹为观止,游客可以戴上维度眼镜在“大市场”中来回穿梭、自由购物,以致有些观众说,这怎么有点像VR技术呢。

  蕾哈娜“宇宙变身秀”

  致敬《第五元素》

  该片由“小绿魔”戴恩·德哈恩、维密超模卡拉·迪瓦伊、流行天后蕾哈娜、中国人气男星吴亦凡等联袂出演。

  有意思的是,观众会从《星际特工:千星之城》中看到致敬《第五元素》,比如《第五元素》中有一段太空歌剧,那么这次主演中的蕾哈娜完全就能胜任歌剧的重任,她在片中为观众上演了一场同样精彩的宇宙变身秀。值得一提的是,吴亦凡饰演的纳泽中士戏份并不多,是人类将军的助手,不过在片尾的关键时刻,他破解了定时炸弹的程序,从而命悬一线的“千星之城”转危为安。

  维密超模的加入也是不少观众比较期待的,毕竟在以往的星际科幻电影中,大多以男性角色为主,此次卡拉·迪瓦伊作为该类型电影中出现的为数不多的女性,她在《星际特工》中饰演男主角韦勒瑞恩(戴恩·德哈恩饰)的亲密搭档及倾慕对象,是一位星际女特工。模特出身的她在时尚界炙手可热,而退出模特界后她选择转型成为演员,开始了在影视圈的发展。

  光特效就花了1.8亿美金

  星际主题的电影最重头的就是特效了,而吕克·贝松为了在电影中展现出与传统好莱坞科幻大片不一样的想象力,一次性打包了曾制作过《阿凡达》、《星球大战》、《权力的游戏》的三大顶级特效公司。据悉,《星际特工:千星之城》的制作成本高达2.1亿美金,其中的1.8亿都花在了特效上。而且毕竟是打造的新宇宙,电影也就带来了很多形态各异、颜色丰富的外星生物,想象力之丰富,造型之奇特,也挺让人叹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