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两千年前古墓,石棺上竟“长脸”

2017年08月18日 01:14 科技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埃及考古学家在开罗南部的明亚省发现了3个距今近2000年的古墓
一个古墓中的4个石棺表面都被雕刻成人脸的样子

第二看台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埃及文物部于当地时间8月15日宣布,该国考古学家在开罗南部的明亚省发现了3个距今近2000年的古墓。

这3个古墓位于一片建造于第27王朝(公元前525年)和希腊罗马时期(公元前332年和第四世纪)之间的墓地中。在这些墓中,考古学家们发现了形状和尺寸各异的一组石棺及一些黏土块。其中一个古墓包括4个石棺,每个石棺表面都被雕刻成一个人脸的样子。另一个古墓中有6个墓坑,其中一个是用来埋葬小孩儿的,墓中包括不同年龄男人、女人和孩子的遗骨。埃及文物部部长表示:“这个发现告诉我们,该地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一个大墓地。”考古团队负责人阿里·阿卜杜-巴克利表示:“这些古墓应该是一座大型墓地的一部分,而并不是如一些人所说的是一个军事要塞。”

据悉该地区的考古工作始于2015年,基于之前的考古挖掘工作才有了这次的重大发现。目前,其他的考古挖掘工作正在进行,可能会揭示更多秘密。(本报综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