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推出首款智能手表 能否助其重塑辉煌?

2017年06月29日 08:30 威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诺基亚,曾经的王者已不复存在,偌大的品牌被拆的分崩离析,让人倍感唏嘘。虽然诺基亚这段时间也在尝试用利用手机新品再次回归公众视线,但在目前竞争如此激烈的手机市场,并不是件易事。近日诺基亚再推出旗下首款智能手表,尝试利用不同的方法来重归主流市场,但这真的可靠吗?

  诺基亚推出的这款智能手表,虽然说是旗下的首款智能手表产品,但其实并不是纯粹的诺基亚血统。这款名为Steel的产品,并不算是一款新品,而是Withings在去年推出的系列产品。诺基亚在完成对Withings的收购后,在近日正式完成了品排过渡。表盘上的logo由Withings换成了NOKIA,由诺基亚直接负责推广。目前这一系列产品已经可以在诺基亚官网上查看到详细信息,同时可以在天猫上购买到。但现在的诺基亚智能手表能帮助诺基亚重塑辉煌吗?

  了解智能硬件的网友应该知道,在经历了2015年智能硬件大洗牌之后,能够生存下来并且过得很好的智能硬件厂商并不多,其中有Apple、有Fitbit、有小米,但Withings似乎并不在其中,在与诺基亚合并之后,品牌过渡花了一段时间,硬件产品上并没有太大的升级换代。

  Withings的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颜值高。应该是目前市面上最接近传统手表的智能手表了。但个人始终认为,既然带上了“智能 ”两个字,产品在设计时就应该更多考虑如何能通过自己的技术来帮助用户实现传统手表所不能提供的功能,而不是仅仅在外观上像传统手表,而忽略了产品本质。

  而诺基亚 Steel系列产品个人便认为是为了颜值而牺牲了“智能”的代表。表盘很大,但真正给用户提供数据信息的却只有上方的一个小屏幕,使用体验并不好。绝大多数的功能以及数据还需要通过手机App同步才能看到。现在的智能手表还这么依赖于手机,它的价值就会被大大的缩减。

  通过Apple Watch以及Watch OS系统的升级方向,我们也可以看出,智能手表正在朝运动健康的方向越走越远,无论是对各种运动的支持还是越来越多的数据监测,都是体现智能手表价值的地方。这也是很多喜欢运动的用户更喜欢选择佳明的原因。

  但目前来看诺基亚 Steel系列智能手表,还是停留在比较传统的智能设备所能提供的数据,比如简单的睡眠监测、心率等等。说实话,现在已经有些过时了。在同等功能下,颜值高的产品会得到更多用户的喜爱,但是在功能不对等的情况下,相信大部分人还是更喜欢功能多的产品吧。作为一款千元以上的智能手表,还是靠睡眠监测来当做卖点,现在来看是有些落伍了。

  现在来看诺基亚,很有一种“一步慢 步步慢”的感觉,在没有抓住智能手机的热潮之后,诺基亚开始衰退。但这次的智能手表来看,似乎诺基亚还是没有赶上智能硬件的浪潮。在现在硬件更新迭代如此快的行业,在2017年中拿出一款在2016年已经发布过了的产品,并不是一件特别合适的事情。它的意义更多的在于告诉用户,Withings已经完成了诺基亚品牌的过渡以及诺基亚进军智能硬件市场的信号。而不是真的想推出一款惊艳的智能硬件产品。但就这款产品来看,这个信号并不怎么样,甚至让人有些怀疑诺基亚是否还有足够强的研发能力。

  对于这款产品,大家怎么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