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世界经济论坛评选出能改变世界的十大技术

2017年06月28日 14:0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韩联社6月27日报道,韩国科学技术院27日称,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即将召开,世界经济论坛与美国科学杂志《科学美国人》在网上公布了改变世界的十大技术。

  

  资料图

  “世界十大技术”涉及的领域主要包括通过简单血液采集分析DNA构成、利用“非浸润性液体活体检查”诊断癌症、通过过滤器采集空气中的水分、以及通过深度学习来解决时间问题等。

  此外,利用太阳光制造液体燃料、人体细胞图谱、精细农业、环保、廉价催化剂、染色体疫苗、共同生活圈的可持续设计及量子计算等均被列入十大技术。

  据悉,达沃斯论坛从2012年开始每年1月在瑞士举行,世界经济论坛自2012年在瑞士评选出十大技术后,从去年开始联手《科学美国人》杂志共同举办夏季达沃斯论坛。

  韩国科学技术院教授李相烨作为十大技术评选委员参与了此次评选活动,他表示,从技术层面来看,这次评选出的都将是在未来几年能够产生重大影响的技术。(实习编译:陈焕奂 审稿:魏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