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科技创新成果亮相中国科协年会先进材料展

2017年06月26日 00:2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6月24日下午中国科协年会活动之一先进材料展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展开。

  本次活动以“高、精、专”为定位,围绕我国新材料产业“十三五”规划,结合吉林省经济社会和科技创新发展需要,充分发挥了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及相关全国学会的科技创新资源优势,展示反映我国材料材料科技创新发展的优秀成果,重点展示了复合材料,生物材料,特殊材料等领域的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的科技创新成果。

  本次展出面积达5000平方米,采用图片视频实物以及互动等多种展示形式,并邀请国内著名的院士专家现场讲解。

C919大飞机模型C919大飞机模型

  C919大飞机复合材料

  展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四院副院长侯晓向大家介绍了C919大飞机材料。他说,为了跟国际看齐,C919也使用碳纤维材料,碳纤维材料的使用使得C919飞机的总体性能达到国际同等使用水平,大概用到了30%30的复合材料。他表示将来的飞机轻量化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我们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生物材料新纪元

  传统观念认为无生命的生物材料不可能诱导组织器官再生或形成,但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兴栋开创了生物材料新纪元——组织诱导性生物材料,即可引起机体特定反应,再生组织或器官,实现缺损组织或器官永久修复的新一代生物材料。讲解过程中张呈栋院士表示在未来十到十五年的生物材料会与现在不同,它会以一种能够诱导组织再生材料做主体,所以中国的生物材料专家在这方面做出了开创性与突破性贡献,目前基本引领了当代生物材料的研究与发展,在这方面来说值得中国人自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