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三星 Note8恐失最大卖点:屏下指纹没搞定

2017年06月24日 22:05 快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还期望着三星Note8首发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你可能要失望了。

之前我们报道过屏下指纹技术面临巨大的困难,甚至可能已经放弃在Note8身上搭载该技术,近日外媒Phone Arena援引业内人士消息,第一次披露了屏下指纹究竟遇到了什么难题。

业内人士称,三星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会导致手机屏幕亮度不均匀,具体来说,就是指纹识别区域的屏幕会明显比周围更亮。

 

 

这非常符合逻辑,与现在的按压式指纹识别相比,屏下指纹识别因为无法接触手指,只能采用光学指纹识别,透过屏幕用光线检测指纹,这也是为什么只有自发光的OLED才能做该技术的原因。

所以为了保证识别率,笔者猜测指纹识别模块极有可能自备光源,这可能就是导致屏幕发光不均匀的罪魁祸首。

 

 

不过无论如何,在全面屏流行的今天,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已经成为各家关注的重点,希望厂家可以早日攻克这个技术难关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