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对“第九行星”提出质疑

2017年06月23日 16:16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加州理工学院科学家去年 1 月发表论文,认为在太阳系遥远的外部边缘可能存在着第九颗行星。科学家并没有直接观察到这颗行星,而是根据其他天体运行轨迹的变化得出了这颗行星存在的推断。他们将这颗行星暂时取名为 Planet Nine。Planet Nine 的质量大约是地球的10倍,轨道距离是海王星和太阳平均距离的20倍,围绕太阳运行一周需要1万到2万年。

  外太阳系起源巡天计划(Outer Solar System Origins Survey)的研究人员分析了太阳系外围的四颗天体,没有发现有迹象显示它们受的了未知巨大行星引力的影响。研究报告发表在预印本网站上。这些天体的轨道相距太阳至少 250 个天文单位,一天文单位等于日地平均距离,海王星的轨道距离太阳约 30 个天文单位。最新研究对第九行星的存在提出了疑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