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大学将开发VR攀岩类游戏 有助克服恐高症

2017年06月21日 10:04 digitaltrends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在沉浸式环境课程的最后一个项目中,华盛顿大学的六位学生开发出了一种虚拟现实攀岩模拟器,而这种模拟器可以帮助人们克服我们都非常的恐高症。

  “我和我的团队决定,想要在Unity中开发一款虚拟现实游戏,而最终我们决定开发一款VR攀岩类的游戏。”这款游戏的首席设计师Sanjana Galgalikar表示。“我们之所以选择攀岩,是因为这是一个具有可行性的项目,能够让我们在三周之内完成的项目。”

  “其实我们团队并不是专门未来帮助人们治疗恐高症来开发这款游戏,只是想体验一下如何开发一款有趣的虚拟现实游戏。在测试的过程中,我们意外的发现这款游戏居然还有帮助人们克服恐高症的用处,而不用真正到高处去充满恐惧的面对,只需要带着头显,在家里就能完成。”

  我们从视频中也能看到,就算没有带着虚拟现实头显设备,虚拟攀岩带来的效果也非常逼真,基本上能够模拟真实的环境。虽然从画面上看更像是立体派的艺术,而并不是真实世界的风景,但是起到的效果却非常接近。

  这款游戏由三个阶段组成,用户可以根据不同的接受程度来逐一体验。首先第一个级别就是让玩家从一个街区爬到另一个街区,只是在不同的建筑之间攀爬。而第二个阶段就是挑战不同高度和海拔的山脉,而最后一个阶段就是加入了身体的摇摆,必须正确控制游戏中的身体,才能爬到山峰的顶端。

  这款游戏使用HTC Vive的手柄来玩,而手柄上的按钮则可以实现捡起物体或者抓住岩体等动作。

  “不过目前为止,我们并没有进一步优化这个游戏的打算。”Galgalikar表示。“但是包括我在内的一些成员计划在完成这个项目之后,在VR和AR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探索,毕竟它激发了我们更深入的兴趣。”

  尽管目前整个虚拟现实行业依然被看成只是一个以游戏为主的领域,但是也有一些有趣的应用可以用来进行疾病的治疗。比如如果真的能够通过虚拟现实的方式来帮助人们克服恐高,那么对于虚拟现实在非游戏领域的作用,则起到了促进的作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