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媒体一切皆智能的新时代已经到来

2017年06月15日 00:45 科技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谈经论道

    智能手机让我们从PC时代走到移动时代,AI、大数据、云计算、4G/5G技术的发展,让我们逐渐迈入了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万物互联的新时代有几个特点:连接的设备更加多样,内容的样式更加丰富,交互的方式更加多元。

    在万物互联的大趋势下,广告市场不再仅属于传统媒体。只有单一功能、只能提供单一使用价值的终端,将同样具备媒体的能力,同时,也获得了和媒体一样的变现能力。比如冰箱、汽车等,同样具备成为媒体的能力,技术使更多终端和场景成为内容的新载体。并且,基于AI、云计算等技术的成熟应用,营销投放将迎来从以媒体资源为中心到以用户为中心进行整合而联动投放的变革。

    在这场变革下,传统媒体和新兴玩家都将迎来巨大的商业机会。截止到2016年,中国的广告大盘收入已经达到737.2亿美金,根据emarketer预测,到2021年,中国的广告大盘将会增长到1322.5亿美金。

    然而,面临如此巨大的商业潜力,单一而分散的玩家存在“媒体能力不完善”“覆盖渠道单一”“数据割裂”“智能化水平弱”“广告资源少”等诸多的痛点和问题,限制了各参与方流量资源的变现能力。

    百度开放我们在广告变现领域的媒体赋能能力、数据洞察、营销技术和广告资源,为各位伙伴和新兴的玩家解决痛点,插上变现的翅膀。

    截止到目前,百度联盟已有超过80万的合作伙伴,在2016年全年分成金额超过142亿。联盟对媒体的变现能力作用显著,直接收益提升超过100%。在新的营销生态下,百度联盟已经完成了自身蜕变升级,通过人工智能,在技术、资源、经营及管理等多方面全面赋能合作伙伴,在新时代,也同样具有核心竞争力。

    相信,面对万物互联时代下新的商业机遇,百度能够引领这场新时代的营销革命,百度联盟将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互联万物,开启“万物皆媒体,一切皆智能”的新时代。

    (近日,在2017年的百度联盟大会上,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在2017百度联盟峰会发表“智汇万物生态共赢”的主题演讲。本文节选自该演讲。由本报记者刘艳整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