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可能身居 巨大宇宙空洞中

2017年06月14日 00:40 科技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银河系可能存在于一个巨大的宇宙物质纤维网络之间的一处巨大空间之中,也即我们存在于宇宙中的一个静谧之处,远离尘嚣。这是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研究人员的最新发现。

天体物理学家们使用不同手段对宇宙膨胀速度进行测量,最后得到的结果之间存在些许差异。早在2013年,科学家们提出银河系可能存在于一个巨大的宇宙空洞。他们意识到银河系周围的空间内星系、恒星和行星的数量似乎远远少于预期。这有助于解释这些差异产生的原因。

此外,地球上之所以能够产生生命,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所处的宇宙空间环境较为安全稳定,因此我们的星球不至于被周围的黑洞吞噬,或是遭受超新星等剧烈爆发性天体的冲击。

研究人员表示:“我们常常会发现要想调和不同观测技术得到的结果之间存在的细微差异非常棘手。而这一发现将有助于我们尝试调和这种矛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