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安卓之父打造的全面屏手机!超小米MIX

2017年06月02日 19:53 快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经过数月的传闻、猜测和泄露,Android创始人之安迪·鲁宾(Andy Rubin)终于公布了一款超级产品:Essential Phone智能手机。

命名中的Essential可以译为必需品,看起来“安卓之父”有一个非常大胆的假设,那就是Essential Phone会成为每一个人生活中的必需品,特别是针对那些仍在使用高端机如iPhone 7系列或者Galaxy S8系列的用户群。

“安卓之父”的设想能否实现现在还是个疑问,毕竟Essential Phone至今仍未上市。不过,这款机子的软硬件规格,以及相关特色目前已经正式公布了,到底有哪些讨喜之处,或者一些并不那么令你欢心的点,以就事论事的态度,我们大可提前来讨论一番。

第一眼看去,你很难不被Essential Phone近乎无边框的显示屏幕所吸引,全面屏设计已经成为当今高端机的新潮流,Essential Phone不仅左右两侧是“边到边”的屏幕设计,而且顶部也几乎没有多余的面板。这是目前手机行业内大胆的举动,有助于吸引大量消费者关注,更快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当然,事实上亮屏时最碍眼的可能是屏幕顶部的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主要是为了底部也能以最少面板的形式呈现,Essential Phone并没有像小米MIX那样将其安排在底部,亮屏之后看起来就像是一块疤。

不过,就屏幕规格来说Essential Phone已经符合旗舰级别,包括2K分辨率,5.71英寸大屏,大猩猩五代玻璃,而19:10比例可以让机子不像GalaxyS8那样狭长。

屏幕之后接着看Essential Phone的机身。通常情况下,为了保护机子外观完美,保护套或壳基本上是必备品。但Essential Phone告诉你这些东西都省了。安卓之父为其准备了钛和陶瓷材料,这两种材料应该说是当今智能手机最坚韧之二了,为了证实这一点官方亲自进行过真机跌落实测。

结果Essential Phone即便是砸到混凝土上,手机的边角也能毫发无损,而其余铝制外壳的机子如iPhone和Galaxy手机以同样的操作无一幸免。不过,用上那么高端的材料,背部指纹识别传感器设计确实有点影响到背部美感了。

除了屏幕和外观之外,这款机子最吸引人的另一特色就是支持模块化配件了,安卓之父似乎认为这也是趋势之一。可事实上,行业内仅剩下联想的MotoZPlay仍专注于MotoMods模块化配件了。Essential Phone的模块化配件可以通过机身背部两个磁性接口与机子连接,目前支持充电座和360°全景摄像头,后者需要额外花费50美元。

安卓之父称将会开放磁性接口,以便于出现更多第三方配件,甚至是支持无线数据传输的配件。考虑到目前MotoMods并不是很丰富,作为消费者也许很难看到太多支持的模块化配件。

另外,有了全面屏外观和坚不可摧的机身,再加上可玩性高的模块化,没有高端的硬件规格还是很难吸引太多消费者。

安卓之父自然考虑到了这一点,因此为Essential Phone搭载了最顶级的骁龙835处理器作为后盾,并配以4GB+128GB的内存和储存组合,还有双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和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以及3040mAh的电池。

安卓之父机子有没有明显不讨喜的地方呢?答案是有。最明显之处便是无3.5mm耳机插孔设计,很多手机以更纤薄的机身设计为借口特地去除了耳机接口,Essential Phone也不例外。

不过,这并非很好的理由,至少现在有线耳机的市场地位依然不可动摇,未来用户虽然可能会越来越过渡到使用USB Type-C耳机,或者蓝牙无线耳机,只是目前没有必要追赶这一潮流。

还有一点可能你也忍不住想说的是,Essential Phone用上了如此高档的材料,目的是兼具美观并可提供出色的防护特性,但奇怪的是竟然不提供任何防水性。因为一款机子再耐摔再坚硬,如果遇水就完蛋,何来超强的防护性能之说呢?如今高端机如iPhone7系和GalaxyS系都默认标配防水功能,即便不那么出色的机子,起码也有坚实的防泼溅特征,可很遗憾Essential Phone并没有。

当然,耳机接口和防水你都无所谓,那么Essential Phone的定价可能就有所谓了,699美元的定价接近于4770元人民币,如果还不是128GB的标准储存,而是64GB版,那么这个价格可能很难被市场接受。

因为即便机子设计和用料足够优秀,也配以高端的硬件,没有品牌影响力很难获得普通消费者的支持,正考虑更新换代的用户首选不太可能会是这款陌生手机,因为它没有口碑在先,也没有完善的售后体系。安卓之父虽然希望机子成为“必需品”,但面对如此高的定价,真的只能说理想是美好的。

很显然,Essential Phone作为高端机仅仅堆料还是不足的,况且一些可以有的料也并没有堆上。例如,并不支持Qi或 PMA无线充电。Essential Phone可以支持与模块化的充电基座配件相连,不过没有具备无线充电功能,只希望后续能够通过模块实现无线充电的功能。

无论如何,目前对Essential Phone的认识还只能算是泛泛之谈,在真机出来有更多用户体验之前,谁也不能判定这款机子的命运。总之,Essential Phone也许缺乏很多市面上高端机应有的或期望的一些功能特征,但这只是安卓之父的第一款智能手机而已,对其敢于尝试新的东西表示赞赏。

最后问题是,你们对这款业内目前少有的全面屏手机有何感想,有没有体验到“必需品”的感觉?或者你更希望看看更完善的第二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