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存入金额上限降至25万!原来的四分之一

2017年05月26日 19:13 快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5月26日下午消息,天弘基金发布重要公告称,自2017年5月27日起,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调整为25万元,直接变成了原来的四分之一!

对于此次降调,天弘基金表示,是为了让余额宝更符合作为个人小额现金管理工具的定位,此次调整对余额宝绝大部分用户并没有任何影响,且此前在余额宝内放置的资金超过25万的用户,这次调整之后也无需取出,可以继续享受收益。

根据调整后的规则,5月27日起,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调整为25万元。余额宝转出、收益结算等均不受任何影响。具体来说,如果用户在余额宝里的钱低于25万元,可以继续转入资金;如果达到或超过25万,则无法转入更多资金;不过,如果用户在5月27日前转进余额宝里的钱超过25万元,可以继续放在余额宝里享受收益,无需把超出部分转出。

本月15日,曾有媒体报道,在央行提示相关风险后,天弘基金计划大幅削减个人投资者投资余额宝存入金额上限,由目前的100万人民币调降超过一半。天弘基金当时回应:转入一切正常。

据悉,天弘基金4月22日发布的季报显示,余额宝的托管资金规模已经超过1.14万亿,成为世界第一大货币基金。而余额宝大部分资金都来自个人投资者,用户量已超过3亿,人均投资金额为3800多元,远低于25万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