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又向德国车开炮:跑我家门口抢生意

2017年05月27日 11:51 快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特朗普上台之后一直努力让更过的制造业回到美国,其中汽车工业算是大头,而德国汽车制造商以至于特朗普关系紧张。

据德国媒体报道,特朗普近日在与欧盟官员的闭门会议上再次像德国汽车制造商开炮,认为德国汽车制造商将太多的汽车销往美国,而美国却没有把对等数量的汽车买到欧洲。由此造成的不平衡市场关系,让美国车企很受伤。

不过,特朗普似乎也只是发泄一下情绪,他并没有提出如何改变这种不平衡关系的具体举措。

事实上,早在今年1月份特朗普便向宝马公司发难,称其不应该在墨西哥建厂并将生产出来的汽车销往美国。为此,特朗普还威胁将对进口宝马车征收35%的税款。

另一方面,宝马公司面对特朗普的发难却显得十分镇定,宝马认为在墨西哥建厂是早已确定的公司战略,而且工厂生产出来的车辆也并非只针对美国市场,而是为了满足全球客户需求。

分析认为,由于德国是整个欧盟体系的一部分,因此特朗普针对德国车企所可能制定的部分措施也会适用于欧盟其他车企,从而对整个欧洲汽车制造也产生影响。

目前,特朗普尚未对亚洲汽车制造商发表类似观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