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时区错了77年!生活作息乱套

2017年05月27日 11:09 快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西班牙是休闲度假胜地之一,但数十年来却有一个“时间”上的问题困扰着这里的人们。

据悉,由于1940年战争的原因,西班牙政府将自己国家的时间与德国调为一致,导致比正确的时区时间早了1小时,并一直沿用至今。

因此,西班牙人的作息时间看起来都很奇怪,晚上9点吃完饭、10点去泡酒吧或者看电视,这让很多国外游客感到有些不适应。

不过,这样的错误也带来了一些好处,比如同时区的英国日落时间是9点,而西班牙则是10点,这意味着西班牙在走表时间上拥有更长日照,夜晚也变的“阳光明媚”,旅游业认为,这对外国游客的吸引力很大。

事实上,2016年西班牙政府曾尝试对时区和作息时间做出修改,包括将下午的下班时间从现在的8点钟改为6点与周边国家同步,时区也由欧洲中部时间改为格林尼治标准时间,但这项提案最终却不了了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