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科技成果专场路演拍卖会:成交价880万元

2017年05月27日 09:2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竞拍会现场 中心提供 摄

中新网杭州5月26日电(记者 赵晔娇)2017年浙江省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浙江大学专场,于5月26日下午在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举行。本次竞拍会,共有来自浙江大学及省内地市的6项科技成果参加,起拍价704万元,最终成交5项,成交价880万元,溢价率32%。这6项科技成果共含技术专利13项,都是实实在在“干货”,充分体现了该中心“专利拍”的特色。

据悉,成交价最高、溢价率最高的科技成果是“一种三环唑的新工艺技术”,起拍价300万元,经过10轮举牌,最终以425万元成交,溢价率42%。“之前和技术负责人没有接触,得知有这个技术就慕名前来。在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通过拍卖,拿到这个技术,让我觉得安全、放心。”浙江某化工企业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竞拍会现场 中心提供 摄

此外,在竞拍会现场,还有来自浙江大学的16项科技成果集中推介,5项优秀成果现场路演。台上科研团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专业技术作阐述,台下企业对感兴趣的科技成果不断提问,互动交流,现场金融机构和投资人不时即兴点评,整场活动生动高效。

比如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一次推出了“基于壳聚糖混合液的护肤产品技术”、“一系列壳聚糖敷料技术”和“生理性包皮阻复环技术”三项科技成果,这也是浙江省内医院的科技成果首次登陆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当天,该中心还举办了浙江大学部分科技成果的专场洽谈。

参与路演的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周伟军告诉记者:“平常受科研、教学等影响,没有太多时间和精力进行市场化转化。现在借助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可以更好地实现科技成果的市场化。”

据悉,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大学联合发起,于2016年底经浙江省政府批准设立,是浙江科技大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中心以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己任,努力建设网上交易、金融服务、评估认证、集成创新四大平台,致力于科技成果的产权化、商品化和资本化,推动形成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的良好生态系统。目前已完成226项科技成果的协议作价公示和挂牌交易,共达成交易合同额1.5亿余元。

“知识产权交易之所以受到各方关注,在于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有太多的科技成果沉淀在高校,希望各方面予以关注,将高校的科研成果进行转化,让我们的国家真正成为科技强国。”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院长、浙江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赵荣祥表示。(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