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的“末日种子库”进水了

2017年05月23日 11:29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因永冻土层意外融化,位于挪威北部的“末日种子库”遭遇进水。挪威政府目前正在修缮种子库入口,为这一全球食物供应的“诺亚方舟”再上一道保险。

  法新社20日报道,去年全球经历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当年10月,永冻土层融化,融水渗入斯瓦尔巴全球种子库入口处并向内蔓延15米,所幸库内种子安然无恙。

  不过,挪威政府发言人黑格·尼约·阿希姆说,政府“对此非常重视”,会“持续跟踪”。目前他们正在种子库内修建一道防水墙,入口处的电子设备也已被移除。按照阿希姆的说法,他们或将限制游客数量,以降低人体热量对种子库温度的影响。

  十年前施工时产生的热量导致种子库入口周围永冻土层融化。阿希姆指出,这些永冻土层并未像科学家预料的那样再次冻结。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北极地区气温近年逐渐升高,种子库所在的挪威北部斯瓦尔巴群岛甚至在极夜期间出现过降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