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报:1万美元能控制低轨道卫星

2015年11月27日 08:3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如果捐赠1万美元以上,该团队便会为这名活动支持者单独发射一颗卫星,并给予他对卫星的控制权。

  快速充电芯片问世:10分钟让手机电量满格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间消息,国外媒体报道,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拉奇德·雅扎米(Rachid Yazami)研发出一种新型智能芯片,能在10分钟之内将手机电量充满。

  花费几个小时来等待手机电池充满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而雅扎米研发的这种芯片能让这种无聊的等待成为历史:它只需你喝杯早茶的时间,就让手机电量满格。

  科学家研发低轨道卫星:由个人控制只需1万美元

这样一颗卫星的造价并不便宜。虽然该团队希望在最后的搭建过程中加入雷达,但他们可能募集不到足够的资金来这样做。  这样一颗卫星的造价并不便宜。虽然该团队希望在最后的搭建过程中加入雷达,但他们可能募集不到足够的资金来这样做。
软件工程师戴夫?柯特(Dave Cote)和其他研究人员共同提出了这一想法,将普通大众的力量融入到对地外文明和UFO的搜索之中。CubeSat卫星可以通过闪烁计数器来测量周边环境中的辐射大小,此外,采用了抛物柱面镜头的摄像头可以保证360度的全方位视角。  软件工程师戴夫?柯特(Dave Cote)和其他研究人员共同提出了这一想法,将普通大众的力量融入到对地外文明和UFO的搜索之中。CubeSat卫星可以通过闪烁计数器来测量周边环境中的辐射大小,此外,采用了抛物柱面镜头的摄像头可以保证360度的全方位视角。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加拿大的一组研究人员近日提出了一种能让普通人利用卫星、对地外物体进行追踪的方法。

  他们所使用的设备名叫CubeSat for Disclosure,是一款低空地球轨道卫星,利用电离辐射、摄像机和雷达来收集数据。

  在众筹平台上,如果捐赠者向该活动捐赠超过100美元,便能立即获得CubeSat的数据使用权,如果捐赠500美元,便能向CubeSat卫星发送指令,如“拍张照片”等。而如果捐赠1万美元以上,该团队便会为这名活动支持者单独发射一颗卫星,并给予他对卫星的控制权。

  大型强子对撞机再创新纪录:可再现原始汤状态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宇宙大爆炸结束后的极短时间内,物质是以一种由夸克和胶子组成的“原始汤”的形式存在的。长期以来,科学家们一直试图通过不同类型的粒子撞击,试图再造宇宙“原始汤”。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近日在1045万亿电子伏特的条件下实施铅离子对撞实验,对撞产生了高达数万亿摄氏度的高温,再创新的能量级纪录,而这一温度高到足以再现宇宙大爆炸后最初的“原始汤”状态。

  11月17日,欧洲粒子物理研究所加速器科学家实施了重离子束对撞实验,并于数日后宣布了新的纪录的诞生。欧洲粒子物理研究所主席罗夫-豪威尔介绍说,“在我们所有的实验项目中,每年有超过一个月的时间进行离子对撞,这已经是惯例。不过,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今年我们创造了新的能量纪录。这一纪录的实现,将有助于我们探索宇宙最初的状态。”

  去哪儿网Q3 净亏损大幅收窄

  )去哪儿网昨天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64%,毛利润同比增长128%。值得注意的是,从去哪儿网发布上市公司财报以来,这是其季度净亏损第一次收窄。

  世纪佳缘Q3 净收入同比增13.1%

  11月25日,婚恋交友平台运营商——佳缘国际有限公司(世纪佳缘)公布了截至2015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世纪佳缘三季度实现净收入人民币1.827亿元(2870万美元),同比增长13.1%,这是世纪佳缘自上市以来连续第18个季度净收入保持同比两位数或以上的增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晚报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饿了么支付出现故障

众多网友反映饿了么网上订餐系统崩溃,在App上订餐支付后,商家无法接单。 [详细]

创业训练营启动入营邀请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名额有限,注意查收邮件!

目前已有超500人报名,我们也在陆续与通过筛选的报名者联系,请小伙伴们注意查收邮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