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中国人2014年度人物杰出大学校长奖候选人

2015年05月20日11:3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杰出大学校长奖:

  许智宏

  人物小传

  许智宏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1942年10月生,江苏人,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毕业。

  提名理由

  许智宏是我国著名植物生理学家,长期从事植物组织培养和培养细胞的遗传操作的研究。曾任北京大学校长9年,9年中他中兴北大,对北京大学进行两次院系整合,并扩展学科;在师资队伍建设上推行了著名的“癸未变法”,着力培养青年人才,开创性地打破了大学教师的铁饭碗;推行教学改革,实施按院系或学科大类招生,启动元培计划实验班,实践本科教育“宽口径、厚基础”的理念,成立元培学院,一系列举措让北京大学在9年中取得长足发展。曾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三等奖等,1988年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科学中国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