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员走出空间站 当“管线工”架设电缆

2015年02月23日02:2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电两名美国宇航员21日走出国际空间站,在地球上方约400公里处当了一回太空“管线工”。这是从现在开始两周内3次太空行走中的第一次,旨在为空间站未来停泊美国商业载人飞船做准备。

  当天的太空行走从美国东部时间7时45分(北京时间21日20时45分)开始,持续近7个小时,美国宇航员巴里·威尔莫尔与特里·弗茨在太空行走中顺利架设了共计104米长的电缆。按计划,他们将要在3次太空行走中架设超过200米长的电缆。美国航天局说,两名宇航员完成了所有预定工作,并提前完成了下一次太空行走的一项任务。

  威尔莫尔与弗茨还将于25日和3月1日再次出舱太空行走,这也是为安装将于今年晚些时候送到空间站的两个对接装置“国际对接适配器”做准备。安装这两个对接装置后,空间站将有能力在2017年“接待”美国商业载人飞船。

  此次太空行走相比原计划推迟了一天,原因是美国宇航员所穿的两件宇航服在最近的例行检查中发生风扇马达故障,美国宇航局对宇航服实施了额外检查。在当天的太空行走中,宇航服工作正常。

  这是弗茨的第一次太空行走和威尔莫尔的第二次太空行走,也是空间站历史上的第185次太空行走。

文章关键词: 空间站宇航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