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深空之声:菲莱着陆彗星录音公布(音频)

2014年11月21日09:3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日前,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公布了一段来自彗星的珍贵录音,来自“菲莱”探测器与彗星撞击的一瞬间。

  上周,“罗塞塔”彗星探测器释放的“菲莱”号登录器成功在67P/Churyumov-Gerasimenko彗星上顺利着陆。这一阶段的成功也意味着人类在深空探索领域的最新进展。昨天,德国航空航天中心又发布了一篇名为“Philae's triple play”的文章,文章中包含了探测器着陆时的2秒撞击声。

  这段简短的录音由菲莱底部的“彗星表面声波探测实验”传感器(Cometary Acoustic Surface Sounding Experiment)录制。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研究员Klaus Seidensticker解释,这段声音显示,“菲莱”号探测器先是接触到了一个几厘米厚的软质层,但就在几毫秒之后,它的支脚似乎碰到了67P/Churyumov-Gerasimenko彗星彗核坚硬的部分,可能是冰层。另外,录音还证实“菲莱”登录器确实在彗星上发生了数次弹跳,它的固定装置在两次弹跳之后最终固定住了探测器。(拉菲)

文章关键词: 探测器彗星菲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