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找到消灭亚洲鲤鱼办法:捞出返销中国

2014年09月29日 15:41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央视视频截图央视视频截图

  参考消息网9月29日报道 外媒称,令美国人谈之色变的亚洲鲤鱼,如今似乎找到了将其消灭的办法:一个名叫“两河渔业公司”的企业专门捕捞亚洲鲤鱼然后将其返销中国,去年8到12月已向中国销售50万磅,今年1到9月销售了100万磅。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亚洲鲤鱼是鲤鱼、青鱼、草鱼、鲢鱼的统称,上个世纪70年代,美国人为了清理淡水中的有害藻类,从中国等亚洲国家引进。十年后,亚洲鲤鱼逃离限定的水域,进入密西西比河、伊利诺斯河,大量繁殖,给美国十多个州的河流、湖泊生态带来毁灭性灾难。这种鱼体型巨大,什么都吃,无任何天敌。美国农业部已花180多亿美元,试图拦截亚洲鲤鱼进一步侵入五大湖区,但前景并不乐观。

  美国人不爱吃淡水鱼,且不懂得如何烹调去除亚洲鲤鱼的土腥味,只有眼睁睁看着亚洲鲤鱼横行无忌却束手无策。

  “两河渔业公司”向中国返销亚洲鲤鱼的数量与美国内陆水域亚洲鲤鱼的数量相比,只是区区小数,但其展示的消灭亚洲鲤鱼的前景,令美国人感到鼓舞。

  消灭亚洲鲤鱼任重道远。在美国西部,又有中国的大闸蟹遍布加州的乡野,对河堤安全和农田生态造成严重危害。大闸蟹是美国华人从中国偷运进来不小心遗落。美国人不懂得这种淡水蟹比海螃蟹更加美味,正等待第一个吃淡水螃蟹的勇士出现,或者有人将其抓捕返销中国。

文章关键词: 鲤鱼生态系统大闸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