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体冷冻公司瞄准中国富人 称其盼起死回生

2014年09月29日 15:02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9月29日报道 港媒称,火葬政策与保留全尸以供轮回转世传统的矛盾以及长生不死的持久魅力推动了人们的兴趣。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28日刊发题为《长生不死的持久魅力:人体冷冻法开始在中国出现》的报道称,一家美国人体冷冻公司在极低温度下保存人类遗体,期待有一天技术能让他们起死回生。该公司称他们吸引了来自中国的客户。

  亚利桑那州的阿尔科生命延续基金称,他们已经讨论了在中国建立团队。而密歇根州的一家人体冷冻机构称,他们也进行了在中国开展业务的类似讨论。

  观察人士说,中国富人感兴趣可能是因为他们担心许多地方对土葬的禁令。

  中国传统文化要求遗体必须保存完整才能轮回转世。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黄伟说:“中国人一直对保存遗体和长生不老很感兴趣。人体冷冻法是源自西方的一种新选择,肯定会吸引那些出得起钱的人。”

  人体冷冻法是把遗体放在铝制容器中,然后放入超低温的液氮中。

  全身冷冻项目至少花费20万美元,美国以外——包括中国——的人士还要缴纳额外的费用。

  阿尔科生命延续基金管理者马尔吉·克利马说,他们的大门向更多中国人士开放。

  一名广东商人说,他在考虑为自己和家人购买这项服务。他说他最大的动机不是希望未来的技术可以令他起死回生,而是政府的强制火化政策。

  对这位广东商人来说,人体冷冻法的费用不是问题,但他担心中国海关可能禁止将遗体运出国保存。

  研究中国葬礼传统的武汉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徐少舟说,如果政府不放松强制火化政策,会有更多的中国富人考虑人体冷冻法。

  但是,一名科学家警告说不要过分相信人体冷冻法。武汉大学微生物学教授郑从义说,没有人类或动物曾利用这一过程起死回生。

文章关键词: 冷冻人体轮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