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植入物让瘫痪老鼠恢复行走能力可遥控

2014年09月29日 10:2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这项研究用到的老鼠,背部中央的脊髓被切断,这使得大脑信号无法传递到下部脊髓。但是通过外科手术植入物把电流传递到脊神经,能让它们在跑步机上保持直立行走  这项研究用到的老鼠,背部中央的脊髓被切断,这使得大脑信号无法传递到下部脊髓。但是通过外科手术植入物把电流传递到脊神经,能让它们在跑步机上保持直立行走
接受治疗的老鼠成功迈出一千多步,并越过了各种高度和长度的楼梯。这张图表显示的是活动范围,从电脑上可以看到,老鼠受到远程控制。但是这项研究受到英国废除活体解剖联盟的指责  接受治疗的老鼠成功迈出一千多步,并越过了各种高度和长度的楼梯。这张图表显示的是活动范围,从电脑上可以看到,老鼠受到远程控制。但是这项研究受到英国废除活体解剖联盟的指责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培育出一种可遥控的老鼠,他们利用电子植入物让这只瘫痪的老鼠重新具备了行动能力。

  这项研究用的老鼠,背部中央的脊髓被切断,这使得老鼠的大脑信号无法传递到下部脊髓。但是通过外科手术植入物把电流传递到脊神经,可让它们在跑步机上保持直立行走。这项研究或许可以用来给那些因脊椎受伤而瘫痪的人进行康复治疗,让他们行走更自然。

  试验期间,科学家通过改变电信号,控制老鼠的运动。接受治疗的老鼠成功迈出一千多步,并越过了各种高度和长度的楼梯。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主要研究人员格雷戈勒-库尔蒂纳博士说:“我们完全控制了老鼠的后腿。老鼠已经无法随意控制它的四肢,但是我们能够重新激活被切断的脊髓,并通过刺激让老鼠自然行走。我们能够实时控制老鼠向前行进的方式,以及抬腿的高度。”

  该研究是名叫NEUWalk的一项欧洲项目的组成部分,该项目的目标是最早于明年夏季在人类患者身上测试硬膜外电刺激(EES)技术。科学家已经为临床试验设计了步态平台,这是用来研究老鼠行走的设备的人类大小的版本。它由一个跑步机和地上支撑系统组成,通过红外相机发现患者身体上的反光标记。这项最新研究的成果发表在《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联合论文作者西尔维斯特-米切拉博士说:“有关神经系统是如何工作的简单科学发现,可以用来开发更加有效的神经义肢技术。我们认为,这项技术有一天将会大大改善那些罹患神经系统学疾病的人的生活质量。”

  然而,这项研究受到英国废除活体解剖联盟(BUAV)的指责。科学顾问贾罗德-贝利博士说:“这项试验用到的老鼠将会遭受巨大的痛苦,公众不会支持这种建立在他人痛苦之上的研究。对这些动物来说,永久性瘫痪非常可怕,对它们的脊髓和大脑进行的侵入性手术,将会导致它们遭受不必要的巨大痛苦。”他争辩说,对动物诱导麻痹,并不能在任何有益的方面模仿人类脊髓损伤的长期影响。 (孝文)

文章关键词: 瘫痪遥控电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