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埃博拉宣传员几内亚被杀:村民不信有疫情

2014年09月22日 15:05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2014年4月3日,在几内亚盖凯杜,一名科研人员手持埃博拉病毒样本进行检测。(资料图)2014年4月3日,在几内亚盖凯杜,一名科研人员手持埃博拉病毒样本进行检测。(资料图)

  参考消息网9月20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18日发表题为《对埃博拉的害怕促使暴徒杀死了几内亚官员》的文章称,政府发言人18日表示,致命埃博拉病毒席卷了几内亚边远乡村,一个代表团被派往该地消除谣言,而暴徒声称他们是来传播疾病的,该代表团遭到暴徒石块投掷袭击,其中8名官员和记者的尸体已经被发现。

  政府发言人艾伯特·卡马拉·达曼唐表示,该代表团16日出发前往村庄,本来打算进行社区活动,提高人们对于埃博拉病毒的意识。他说,当愤怒的人群袭击他们时,几个官员逃脱了,向位于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的同事报警,派出了搜索队伍。

  达曼唐说:“他们的任务是试图就埃博拉提醒当地居民。但不幸的是,他们遭到敌视,人们向他们投掷石块。”

  达曼唐说,在代表团中,有一名副省长、一名地区卫生负责人和一名“打算提供安慰”的牧师,“还有几名公共电台的记者”。“我们找到的藏身于灌木丛中、仅有的几名幸存者中,有一个是副省长5岁的儿子,他被藏在了野外。”

  埃博拉流行病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已经导致2600多人死亡。政府正在努力找到控制它的方式,但是除了有限的自身资源、崩溃的卫生系统和对疾病缺乏经验之外,他们还面临另外一个危险的障碍:地方居民的不信任。

  在几内亚,工作人员和政府官员被恐慌的民众指责,称他们传播了疾病,他们受到了小刀、石块和弯刀的威胁。

  在利比里亚,一些政治家公开质疑疾病暴发的范围,甚至指责政府夸大疾病以从国际援助中获得资金。

  为了对抗疾病,该地区已有数十名卫生工作人员死亡,通常是在缺乏基本供给的医院和诊所。但是,杀死试图控制疾病传播的官员、记者和社区领导人,意味着控制流行病努力有危险的新篇章。

文章关键词: 埃博拉几内亚暴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