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015年将允许无人驾驶汽车上公路

2014年08月02日 00:27   国际在线    收藏本文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30日报道,尽管有人依然在担心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问题,英国政府29日宣布,从明年开始,这种“机器人汽车”将被允许开上英国公路。

  这些汽车将由雷达、激光传感器、摄像头和卫星导航制导,从明年1月份开始,它们将首次出现在英国公路上。过去3年中,这种无人驾驶汽车已经通过一系列测试。

  诸如沃尔沃、日产、福特、奔驰、大众、本田以及沃克斯豪尔等大汽车制造商,都在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现在,网络巨头谷歌也加入其中。所有无人驾驶汽车都有手动装置,允许司机在有必要时接管。这些汽车可作为独立的常规交通工具上路或组成“公路列车”,即与其他无人驾驶车辆组成车队移动。

  英国让无人驾驶汽车上公路的新制度实行初期,可能只有一些特殊公路或车道允许无人驾驶车辆运行。

  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在许多国家投入使用,包括日本、瑞典以及美国。美国有四个州甚至已经通过了有关允许无人驾驶汽车上路的法律。但这种车在英国受到阻力较大,民调显示,56%英国成年人不会购买无人驾驶汽车,1/4受访者认为其不够安全。(杨柳)

文章关键词: 汽车公路英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