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替你的右手:日开发出“远程握手”新装置

2014年07月27日 11:31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本文转自《科技日报》

  据新华社东京7月24日电 (记者蓝建中)一般的网络视频聊天只能让你看到对方的样貌,而日本一个研究小组开发的新装置能通过网络交换动作和力量等数据,让远隔重洋的两个朋友实现“远程握手”。

  丰桥技术科学大学副教授三好孝典领导的研究小组开发出的这个远程握手装置,高约15厘米。这个装置伸出的机械臂前端安装有一个包括手腕到指尖部分的人手模型。在异地则有另一个同样的装置。

  新装置可以用于扳手腕和拔河等游戏,失明和失聪的人还能将其作为交流手段。不过,由于新装置没有给每个手指都安装传感器,所以尚无法再现手指部分的握力。

文章关键词: 远程握手装置传感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