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实验室培养出人造阴道:使患者性功能正常

2014年04月21日 09:2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这种生长支架由一种生物降解材料制成。这种生长支架由一种生物降解材料制成。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维克森林大学浸会医学中心再生医学研究所研究人员利用无阴道无子宫或阴道子宫发育不全患者的肌肉和上皮细胞,在实验室中成功培养出人造阴道或子宫等器官,并为4名少女患者成功实施植入手术。患者术后8年来,不仅植入器官功能正常,而且患者性功能也正常。研究人员的研究成果近日发表于世界顶级医学学术刊物《柳叶刀》杂志之上。

  据研究人员介绍,这些手术都实施于2005年6月到2008年10月之间。接受阴道或子宫器官植入手术的患者当时年龄都介于13岁到18岁之间。这几位少女均患有同一病症,即先天性无阴道无子宫或阴道子宫部份缺损综合症。有的患者接受植入手术已有8年。8年后,患者所植入的器官仍然功能正常,而且在性功能和性需求方面也没有痛苦或不良反应。

  美国维克森林大学浸会医学中心再生医学研究所所长安东尼-阿塔拉博士为此项研究的负责人。阿塔拉表示,“初步研究表明,性器官也可以在实验室中培养,而且成功植入人体后功能也很正常。这就为需要阴道器官再造手术的患者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此外,这一研究也从实例方面证明了再生医学战略可以适用于多种组织和器官。”

  为了实施实验室培养阴道器官方案,研究人员首先需要获得每一位患者外生殖器的活组织切片。然后,他们从这些组织中提取细胞,再将细胞置放于一种被缝成阴道形状的材料上,形成一个生长支架。每一个人造阴道的培养需要与相应患者想对应。活组织切片完成后大约一个多月,生长支架被置入患者体内。天长日久,人体吸收这种生长支架,于是组织形成。阿塔拉表示,“每年组织切片标本显示,在组织学和功能上,再造组织与正常的阴道器官很相似。”

  此前,《柳叶刀》杂志曾经刊发文章,详细报道五位科学家曾经为患者再造了鼻腔,这些患者都因患有皮肤癌而鼻子受损。如今手术已完成大约5年,所有患者均能够正常呼吸,而且鼻子外观较好。(彬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