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布巨型月球北极合成图像:大小3.3TB

2014年03月20日 10:0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宇航局(NASA)近日将该局月球勘测轨道器(LRO)4年多来积累的图像数据进行处理,发布了一份月球北极地区的巨型合成图像,覆盖从月球北极到北纬60度左右的广阔区域,图像分辨率约为每像素2米  美国宇航局(NASA)近日将该局月球勘测轨道器(LRO)4年多来积累的图像数据进行处理,发布了一份月球北极地区的巨型合成图像,覆盖从月球北极到北纬60度左右的广阔区域,图像分辨率约为每像素2米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近日将该局月球勘测轨道器(LRO)4年多来积累的图像数据进行处理,发布了一份月球北极地区的巨型合成图像。

  这张超高分辨率图像总像素达到8670亿,覆盖的面积相当于整个美国国土面积的1/4。普通的公众用户都可以访问亚利桑那州立大学LRO项目官方网站查看这一图像,并可以自由地移动,放大或缩小。

  这张巨型图像是由10581张单独的图像拼接而成的,可以提供惊人的细节,最细微的地貌特征都可以被清晰识别出来。

  约翰·基勒(John Keller),美国宇航局戈达德空间飞行中心LRO项目科学家,他表示:“这张独特的图像是科学家和普通公众的珍贵资源。这是过去的将近5年间LRO飞船获得的令人惊叹的数据的一次最新展示。”

  LRO飞船上装备了一台被称作“月球勘测轨道相机”(LROC)的设备包,其中包括两台窄角相机,用于拍摄合成这张照片所需的图像。

  马克·罗宾逊(Mark Robinson)是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LROC设备包首席科学家,他说:“制作这张巨型图像花费了4年的心血,是整个LRO项目组通力合作的结果。我们现在拥有了一张独特的地图,可以用于解答关键问题,并帮助选择未来在这一地区着陆的理想地点。”

  整张图像尺寸惊人,如果按照杂志行业的300dpi标准尺寸打印,它将需要一张比美国标准橄榄球场还要大的打印纸。

  而如果将这张图像作为一个单一的文件下载下来,那么它将需要3.3TB的存储空间。

  LRO飞船于2009年6月进入月球轨道并开始进行对月球表面的成像工作。美国宇航局表示其任务为“考察辐射环境,水以及关键性矿物资源,并收集有关月球演化的地质学信息。”(晨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