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警告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实验或毁灭世界

2014年02月20日 09:40   新浪科技 微博   
一些科学家和法律专家指出使用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进行的实验可能在无意之间摧毁地球。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座落于美国的布鲁克黑文国家实验室,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粒子加速器之一,能够产生温度超过4万亿摄氏度的超高温粒子。专家们警告称这台加速器能够制造出迷你黑洞和奇异物质  一些科学家和法律专家指出使用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进行的实验可能在无意之间摧毁地球。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座落于美国的布鲁克黑文国家实验室,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粒子加速器之一,能够产生温度超过4万亿摄氏度的超高温粒子。专家们警告称这台加速器能够制造出迷你黑洞和奇异物质
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RHIC)座落于美国的布鲁克黑文国家实验室,能够将核子加速到光速,而后让它们相撞,产生夸克-胶子等离子体。这种等离子体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温度,据信在大爆炸后出现  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RHIC)座落于美国的布鲁克黑文国家实验室,能够将核子加速到光速,而后让它们相撞,产生夸克-胶子等离子体。这种等离子体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温度,据信在大爆炸后出现
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的螺线管追踪器,用于追踪离子对撞过程中产生的粒子。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是世界上功率第二大的加速器,仅次于欧洲核子研究组织的大型强子对撞机。科学家计划对这台对撞机进行大规模升级,提高功率,用以将实验带到“未知的领域”  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的螺线管追踪器,用于追踪离子对撞过程中产生的粒子。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是世界上功率第二大的加速器,仅次于欧洲核子研究组织的大型强子对撞机。科学家计划对这台对撞机进行大规模升级,提高功率,用以将实验带到“未知的领域”
对论重离子对撞机的PHENIX探测器,用于探测对撞产生的粒子,其中包括强子(含有夸克的粒子)。法律专家埃里克-约翰逊和迈克尔-布拉姆建议对对撞机实验可能引发的灾难性连锁反应进行全面的风险评估  对论重离子对撞机的PHENIX探测器,用于探测对撞产生的粒子,其中包括强子(含有夸克的粒子)。法律专家埃里克-约翰逊和迈克尔-布拉姆建议对对撞机实验可能引发的灾难性连锁反应进行全面的风险评估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些科学家和法律专家指出使用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进行的实验可能在无意之间摧毁地球。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座落于美国的布鲁克黑文国家实验室,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粒子加速器之一,能够产生温度超过4万亿摄氏度的超高温粒子。专家们警告称这台加速器能够制造出迷你黑洞和奇异物质。

  实验中,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将核子加速到光速,而后让它们相撞,产生夸克-胶子等离子体。这种等离子体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温度,据信在大爆炸后出现。虽然这项实验能够帮助科学家解答有关地球生命起源的一系列问题,但包括皇家天文学家在内的批评人士警告称对撞实验也可能在无意之间产生名为“奇异滴”的亚原子粒子。这种粒子能够引发连锁反应,让所有的一切变成奇异物质。著名天文学家马丁-里斯表示奇异物质将把地球变成一个直径只有100米的惰性超密度球。

  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是世界上功率第二大的加速器,仅次于欧洲核子研究组织的大型强子对撞机。科学家计划对这台对撞机进行大规模升级,提高功率,用以将实验带到“未知的领域”。升级之后,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可产生的撞击强度将达到最初建造时的20倍。这种升级导致一些法律专家提出质疑,认为对撞机需要进行一次全面的风险评估。美国北达科他大学的法律教授埃里克-约翰逊和波士顿大学法学院的荣誉教授迈克尔-布拉姆在《国际财经时报》发表文章指出,这一设施能够导致巨大灾难,让地球上的生命毁于一旦,因此必须进行重新评估。

  自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制造以来,科学家已经发现了希格斯玻色子以及夸克-胶子等离子。夸克-胶子等离子不同于人类已知的任何物质。布鲁克黑文国家实验室隶属于美国能源部。两位法律专家指出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实验可能产生一个可怕而很少被讨论的后果——毁灭整个地球。对于这种实验,美国能源部的实验室应该进行全面的风险评估。

  令一些科学家感到担忧的是,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实验可能产生迷你黑洞和奇异滴。奇异滴是一种假想中的夸克物质形态,能够在特定条件下触发连锁反映,将其他一切物质变成奇异物质,摧毁整个星球。巴拉姆和约翰逊教授更担忧的是低能量实验,因为这种实验能够提高形成奇异滴的风险。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产生迷你黑洞所需的能量少于最初的预计。

  在寻找“上帝粒子”过程中,欧洲核子组织的大型强子对撞机也引发了类似担忧。一些人担心强子对撞机实验产生稳定的黑洞,最后威胁整个地球。很多报告对对撞实验所能引起的灾难性连锁反应的可能性进行了分析,但两位法律专家指出这些报告是6年前写的,现在的情况已经发生变化。巴拉姆和约翰逊教授在文章中写道:“最初有关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的报告认为对撞机只会服役10年。但有于项目规模扩大,对撞机已经服役了15年。自这份报告公布之后,这台机器一直不断升级,进行最初分析时使用的模型和假设可能需要重新评估。”两位法律专家呼吁对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实验进行严格而独立的风险评估。(孝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