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设计师设计3D打印可再生鞋(图)

2013年12月30日 10:12   新浪科技 微博   
英国伦敦设计师沙姆斯-亚丁设计的“阿米巴鞋”,使用的材料由合成原细胞构成。在设计上,原细胞材料就像一层皮肤一样,因此能够与双脚完美贴合。虽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生命,原细胞也能自我修复并对压力做出响应  英国伦敦设计师沙姆斯-亚丁设计的“阿米巴鞋”,使用的材料由合成原细胞构成。在设计上,原细胞材料就像一层皮肤一样,因此能够与双脚完美贴合。虽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生命,原细胞也能自我修复并对压力做出响应
为了让原细胞鞋保持生物学特性,用户需要在头天晚上将它们存放在装有特殊原细胞液体的容器中。不同颜色的液体可以充当临时染料,赋予鞋子不同的色彩  为了让原细胞鞋保持生物学特性,用户需要在头天晚上将它们存放在装有特殊原细胞液体的容器中。不同颜色的液体可以充当临时染料,赋予鞋子不同的色彩
科学技术如何影响未来的产品?这是令亚丁非常痴迷的一个问题。她在自己的网站上指出:“原细胞是合成生物学的一项研究成果,模糊了非生命与生命之间的界线。”  科学技术如何影响未来的产品?这是令亚丁非常痴迷的一个问题。她在自己的网站上指出:“原细胞是合成生物学的一项研究成果,模糊了非生命与生命之间的界线。”
亚丁设计的阿米巴表面适应原细胞鞋是一种具有未来派色彩的终极定制鞋,就像一层皮肤一样与双脚完美贴合,成为支撑和保护双脚的一种全新方式。这种鞋子能够对压力做出响应。跑步时,它的特定区域会发生膨胀,提供额外的缓冲  亚丁设计的阿米巴表面适应原细胞鞋是一种具有未来派色彩的终极定制鞋,就像一层皮肤一样与双脚完美贴合,成为支撑和保护双脚的一种全新方式。这种鞋子能够对压力做出响应。跑步时,它的特定区域会发生膨胀,提供额外的缓冲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英国伦敦设计师沙姆斯-亚丁提出了利用可再生细胞和3D打印机制作鞋子的设想。使用这种材料制作的鞋子拥有一个巨大优势,那就是永远穿不坏。亚丁设计的这种鞋子被称之为“阿米巴鞋”,使用的材料由合成原细胞构成。这种细胞能够在一个晚上实现再生,让鞋子永远穿不坏。不过,阿米巴鞋需要40年时间才能推向市场。

  亚丁设计的阿米巴表面适应原细胞鞋是一种具有未来派色彩的终极定制鞋,就像一层皮肤一样与双脚完美贴合,成为支撑和保护双脚的一种全新方式。这种鞋子能够对压力做出响应。跑步时,它的特定区域会发生膨胀,提供额外的缓冲。

  科学技术如何影响未来的产品?这是令亚丁非常痴迷的一个问题。她在自己的网站上指出:“原细胞是合成生物学的一项研究成果,模糊了非生命与生命之间的界线。”原细胞是一种简单的分子,缺少生物细胞那样的复杂性。亚丁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它们与生命类似,但并不是生命。阿米巴表面适应原细胞鞋是一种切实可行的概念产品,旨在探寻未来新材料的使用。这种鞋子利用了原细胞微粒的优势。”

  在设计上,原细胞材料就像一层皮肤一样,因此能够与双脚完美贴合。虽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生命,原细胞也能自我修复并对压力做出响应。亚丁在接受《Dezeen》杂志采访时说:“这些细胞能够膨胀和紧缩,对压力做出响应。原细胞合成技术能够根据个体的情况做出响应并且可以重构。使用这种细胞制成的运动鞋能够在运动员跑步时实时做出调整,在受到较大冲击的区域提供额外的支撑。”

  为了让原细胞鞋保持生物学特性,用户需要在头天晚上将它们存放在装有特殊原细胞液体的容器中。不同颜色的液体可以充当临时染料,赋予鞋子不同的色彩。亚丁说:“你需要将这种运动鞋带回家,像打理花草一样打理它们,确保它们拥有所需的资源,让细胞保持年轻。”

  身穿外形怪异的原细胞鞋,想想都令人兴奋,但亚丁表示这种鞋子可能需要40年时间才能推向市场。她说:“在实验室,我们可以通过人工手段利用无生命的液态化学物质制造类似生命的材料,进而获得新的人造性能。”

  目前,科学家正在研制能够对不同行为和环境做出响应的人工活系统,例如压力和光线,原细胞鞋子就是这样一种系统。亚丁与南丹麦大学原细胞专家马丁-汉克泽克教授共同研制原细胞可再生鞋。她的运动鞋设计面向未来,有望于2050年推向市场。亚丁正在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进修,学习未来纺织品课程,设计概念原细胞鞋是她攻读硕士学位的一部分。(孝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