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型智能马桶可用手机控制:易遭黑客攻击

2013年08月08日 08:40   新浪科技 微博   
先进的“萨蒂斯”自动马桶可用装有应用程序的智能手机进行操控先进的“萨蒂斯”自动马桶可用装有应用程序的智能手机进行操控
“萨蒂斯”自动马桶具有多种卫生功能,可进行自动除臭。“萨蒂斯”自动马桶具有多种卫生功能,可进行自动除臭。
“萨蒂斯”还能够对马桶座椅进行自动调节,并具有坐浴盆功能“萨蒂斯”还能够对马桶座椅进行自动调节,并具有坐浴盆功能
只要下载名为“我的萨蒂斯”(My Satis)的安卓应用程序,使用者就可以将手机与马桶用蓝牙连接起来。  只要下载名为“我的萨蒂斯”(My Satis)的安卓应用程序,使用者就可以将手机与马桶用蓝牙连接起来。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近日,日本一家公司推出了一种新型的智能马桶:“萨蒂斯”(Satis)自动马桶。这种马桶可以通过免费的蓝牙应用程序进行控制。使用者只需用装有这项应用的安卓手机,就可以控制马桶盖的起落,或开启坐浴盆和冲水等功能。

  不过,来自IT安全公司Trustwave的警告却称,这种高端的智能马桶存在严重的蓝牙安全漏洞,黑客可以入侵并干扰其控制系统,对其进行远程操作。

  这种自动马桶由日本最大的厕所用品公司Laxil公司研制,具有多种卫生清洁功能,如除臭功能、自动调节的座椅和坐浴盆功能等。该公司称,“萨蒂斯”自动马桶“定义了厕所的创新”,其不仅具有一系列新功能,还能够用智能手机进行操控——至于这是否卫生,就要取决于个人的行为习惯了。

  只要下载名为“我的萨蒂斯”(My Satis)的安卓应用程序,使用者就可以将手机与马桶用蓝牙连接起来。这或许是个很不错的主意,但Trustwave公司表示,“萨蒂斯”因此存在着严重的安全漏洞,任何人都可以下载应用程序,并对智能马桶进行控制——甚至是远程控制。一些技术爱好者可能会利用这些漏洞来制造恶作剧。

  Trustwave公司说:“攻击者可能只要简单地下载‘我的萨蒂斯’应用程序,就可以用其控制智能马桶反复地冲水。攻击者还可能控制马桶盖突然地打开或关闭,或者突然启动坐浴盆或空气干燥功能,从而让使用者感到不安或尴尬。”(任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