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员首次太空遥控地面机器人(图)

2013年07月04日 15:23   新浪科技 微博   
国际空间站一名宇航员遥控美国宇航局K10漫游车在地球上进行地面测量。这辆漫游车由加利福尼亚州埃姆斯研究中心研发。  国际空间站一名宇航员遥控美国宇航局K10漫游车在地球上进行地面测量。这辆漫游车由加利福尼亚州埃姆斯研究中心研发。
宇航员卡西迪从国际空间站表面遥控机器人工作区遥控这辆漫游车。宇航员卡西迪从国际空间站表面遥控机器人工作区遥控这辆漫游车。
卡西迪用表面遥控机器人技术驾驶这辆漫游车在地球上运作,然后通过精巧控制,让漫游车部署模拟天线。这次示范的目的是探索遥远距离上的通信延迟是如何影响一名宇航员操纵机器人能力的。  卡西迪用表面遥控机器人技术驾驶这辆漫游车在地球上运作,然后通过精巧控制,让漫游车部署模拟天线。这次示范的目的是探索遥远距离上的通信延迟是如何影响一名宇航员操纵机器人能力的。
K10漫游车用它的摄像机和机载激光系统进行一项表面研究。这样一个机器人将来可用于在遥远的月球一侧部署一部射电望远镜。  K10漫游车用它的摄像机和机载激光系统进行一项表面研究。这样一个机器人将来可用于在遥远的月球一侧部署一部射电望远镜。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名在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成为从太空控制机器人在地球上执行任务的第一人。飞航工程师克里斯-卡西迪从太空遥控加利福尼亚州的K10漫游车模拟部署射电望远镜的任务。

  这项任务的设计意图有两个,一是检测太空中的宇航员如何更好地遥控机器人,二是这个机器人将来是否可以登陆月球、行星或小行星的表面。卡西迪对这辆加利福尼亚州埃姆斯研究中心的漫游车进行一次远程驾驶试验,然后用它部署模拟天线。他在国际空间站用K10漫游车的视频直播和虚拟地形显示获得这辆漫游车在地球上活动的情况。

  这次技术演示的目的是探索这样一个问题:如果一辆自动化漫游车进入一个困难地区,遥远距离上的通信延迟是如何影响一位宇航员监控这辆漫游车能力的。加利福尼亚州埃姆斯研究中心智能机器人科研组负责人特里-方格表示:“我们在国际空间站指挥了第一个表面遥控机器人试验阶段,并获得成功。卡西迪用K10漫游车执行一项表面地点测量任务,部署模拟的用聚酰亚胺薄膜制造的无线电天线。”

  方格说,他们将于7月和8月在这辆漫游车和国家空间站间开展更多驾驶试验。他们将关注天线部署的完成和检查任务,还会研究人和机器人间的相互作用。这项试验是人和机器人“路标”任务的第一次模拟。科罗拉多大学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专家提出这个概念。该公司目前正为美国宇航局建造多功能的“猎户座”号航天飞机。

  通过这项“地球与月球L2位置”任务,猎户座飞船上的宇航员将来有一天可遥控机器人把一部低射频望远镜安置在遥远的月球一侧。这项任务的目标是寻找“宇宙曙光”。之所以选择这个地点,是因为它是内太阳系的一个“射电宁静区”。

  卡西迪是今年5月在国际空间站进行的一次罕见的仓促计划的太空行走的宇航员之一。在卡西迪帮助下,宇航员们替换一个国际空间站外的泵,堵住一次严重的冷却剂泄漏。当时,氨冷却剂从国际空间站动力系统内流出来。(孝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