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平天宫回信首位太空女教师芭芭拉-摩根

2013年06月21日 09:35   人民网-人民日报   
6月20日,在南开中学航天体验馆,学生们观看太空授课。 游思行摄(新华社发)
6月20日,在南开中学航天体验馆,学生们观看太空授课。 游思行摄(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6月20日电  (余建斌、赵展慧、黄从军)6月20日,刚刚完成太空授课的中国女航天员王亚平,在天宫一号通过电子邮件发来一封给世界第一位太空教师、美国前宇航员芭芭拉·摩根的回信:

  亲爱的芭芭拉·摩根女士:

  在遥远的太空收到您的来信,我和我的同事感到很高兴,谢谢您对我们的关心和祝愿,对您为世界载人航天和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敬佩和敬意。今天,我们顺利完成了太空授课活动,与亿万中国学生一起分享了太空的神奇和美妙,收获了知识和快乐,希望您和世界各地的教师、学生看到后能够喜欢。飞行期 间,我经常会通过舷窗遥望我们美丽的家园。太空寄托着人类美好的向往,知识是走向太空的阶梯。我们愿与您一道为开启全世界青少年朋友热爱科学、探索宇宙的 梦想共同努力。

  中国航天员王亚平  

  2013年6月20日于天宫一号  

  6月13日,芭芭拉·摩根通过新华社驻洛杉矶记者致信王亚平,表达了她对神舟十号航天员的问候和祝愿,并对王亚平给予热切期盼和鼓励。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